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退出TPP 危及617億美元農產出口

美國退出TPP,對農產品出口構成新威脅,農業團體呼籲川普政府尋找替代方案,提高美國農產品對亞洲國家的出口。圖為明尼蘇達州新里奇蘭的黃豆烘乾廠。(路透)

美國退出TPP,對農產品出口構成新威脅,農業團體呼籲川普政府尋找替代方案,提高美國農產品對亞洲國家的出口。圖為明尼蘇達州新里奇蘭的黃豆烘乾廠。(路透)

2017/01/26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退出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對於越來越依賴出口的美國農業部門而言,構成新的威脅。美國農業團體對此表達失望,呼籲川普政府尋找替代方案,提高美國農產品對亞洲國家的出口。

農團籲川普政府找替代方案

美國黃豆協會主席莫爾(Ron Moore)表示:「TPP給予我們很大的希望,過去幾年也是政府優先政策,我們很失望政府退出TPP。」

在陷入困境的美國農業部門中,黃豆是罕見的亮點,甚至協助提振美國經濟成長,因大部分穀價都下跌,但黃豆價格飆漲主要是因為海外需求激增。

美國第三季黃豆出口猛增十%,使得美國當季經濟成長率創兩年來最高。美國農業部預估,二○一六至二○一七年黃豆出口將創二十.五億英斗的歷史紀錄,占美國總收成的近半。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是農產品淨出口國,二○一五年對TPP其他十一個成員國的農產品出口金額達六一七.三五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先前表示,通過TPP後,美國農產品出口將進一步揚升。

美國農民和農業團體也擔心,退出TPP可能提供其他國家更好的機會進入中國市場。中國是主要的農產品進口國,而且並未加入TPP。

美國種子產業協會主席紐曼(Joel Newman)表示:「亞太地區升高競爭,又簽署排除美國的貿易協議,將阻撓美國種子產業滿足當地需求的機會。」

美國肉品出口聯合會會長沈恩(Philip Seng)表示,在TPP正式死亡後,希望聽到川普政府改善農產品貿易的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