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給政府看》生產線24小時 製造業︰加班費少算7倍

部分製造業生產線是二十四小時稼動,每週都須請員工來加班,人事成本因此增加。(資料照)

部分製造業生產線是二十四小時稼動,每週都須請員工來加班,人事成本因此增加。(資料照)

2017/01/07 06:00

被問到國發會指稱製造業營運成本僅增加千分之一,是否符合現實?某LED廠人事部主管酸說:「只能說很瞎。」他分析,生產線作業員月薪約三.六萬元,換算日薪一千兩百元,舊制加班費是給兩倍(含本薪),即每日兩千四百元;但新制前兩小時二.三四倍,後六小時二.六七倍,等於須付三一○五元請員工於休假日加班,比舊制多付出七○五元。

他估算,「生產線是二十四小時稼動,每週都須請員工來加班,每人每月就要多付出二八二○元,一千個作業員每月就是二八二萬元,一年是三三八四萬元。」該廠去年營業成本(水電人事)約四十五億元,三三八四萬元相當於千分之七。這尚未計入工時間隔、特休假、白領加班費等其他費用,就已是國發會估算數字的七倍。

這家LED廠去年營業利益僅六%,已算是同業之冠,但利潤並不算高。在微利時代,仍配合勞基法,咬牙吸收成本。(記者羅倩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