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後天出訪4友邦 將與多國元首雙邊會晤

蔡英文總統「英捷專案」後天啟程,出訪我中美洲四友邦,並過境美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蔡英文總統「英捷專案」後天啟程,出訪我中美洲四友邦,並過境美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1/0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英捷專案」後天啟程,出訪我中美洲四友邦,並過境美國,預計十五日深夜返抵國門。總統府昨公布行程,蔡總統將與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等友邦元首舉行雙邊會晤,卻獨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解釋,已安排蔡總統與奧蒂嘉會面,只是「時間上有彈性」,所以未列入。

與尼國總統會面時間未定

中國上月挖走我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做為「川蔡通話」的報復,是否在蔡總統出訪時再度「出手」,備受關注。而蔡總統此行主要是出席奧蒂嘉總統就職典禮,但尼國邦誼鬆動傳言甚囂塵上,日前傳出踩線團安排不順利,我方駐館連對方主辦接待對口都找不到,不過,已遭外交部否認。

蔡英文預計當地時間九日傍晚抵達尼國,隔天與台尼企業商會早餐會,接著參訪台商企業,中午宴請僑界代表,傍晚出席奧蒂嘉就職典禮,十一日轉赴瓜國。不過,總統府昨公布尼國行程,多處「留白」,而原本十日的「總統與其他國家元首雙邊會談」也取消,外交部解釋,這是因在其他場合就會碰到其他國家的元首。

除尼國外,蔡總統在宏國將參觀技術合作計畫、一鄉鎮一特產計畫成果展與中華民國廣場等,並接受宏京市長致贈市鑰;瓜國則安排兩國元首互贈勳章,並舉行兩國元首記者會等;在薩國期間,將與留台獎學金學生及薩國青年座談,並見證宏碁公司「雲教授」教學模組捐贈典禮,隔天與隨團記者早餐餐敘。

蔡總統此行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安排參訪科技、創新產業與僑宴。至於是否有「川蔡會」?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日前以「我們再看看(We’ll see)」回應媒體詢問,府方則表示,「沒有這樣的規劃」。不過,預料蔡總統極可能與川普團隊通電話或會晤。

此次團員約一二○人,包括宜蘭縣長林聰賢等人,而立法院正值召開臨時會,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余宛如、姚文智、陳明文與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等隨行出訪,國民黨團則拒絕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