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叫價一中》川普陣營羅曼:美應續守對台承諾

歐新社資料照

歐新社資料照

2016/12/13 06:00

台灣不會變成議價籌碼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發言嗆美國一中政策後,多名美國亞洲專家認為,川普把一中政策當成談判籌碼,最終可能為了換取自身利益而不再支持台灣;但川普陣營要角則不認為美國會就此拋棄一中政策,也不認為台灣會變成議價籌碼,強調繼續維護美對台承諾。

中國需尊重美國核心利益

在川普交接團隊扮演重要角色的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持不同看法。其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羅曼表示,川普此時的發言不代表美國將來會如何談論一中政策,而雖然他認為美國與台灣的互動方式應有所改變,這時的評論也不代表會如此。羅曼說,川普的評論確實凸顯美對中核心利益的尊重程度,「遠遠超過中國對美國的」;他強調,美國應更堅持中國需更加尊重美國核心利益,尤其是海上航行自由。

羅曼說,只在「一中」或「台灣」的角度權衡美國整體政策「是個錯誤」,他認為美國不會就此拋棄一中政策,並應繼續維持,「因維持它是美國國家利益」。但他不認為台灣會變成美中談判的議價籌碼,美國應繼續維護對台承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