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若侵入我防空識別區 防空飛彈將追瞄

▲軍方表示,共機如果侵入我防空識別區,防空飛彈就會進入追瞄狀態。圖為愛國者二型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軍方表示,共機如果侵入我防空識別區,防空飛彈就會進入追瞄狀態。圖為愛國者二型飛彈發射車。(資料照)

2016/12/12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多架軍機十日再次編隊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國防部長馮世寬當天上午即進駐「衡山指揮所」,全程掌握共軍動態。軍方官員表示,共機如果有侵入我防空識別區的動作,我方的因應做法就不一樣,屆時防空飛彈系統就會進入追瞄狀態,做好準備。

軍方否認進行聯翔操演反制

例如二○一一年六月間,共軍派出多批次的SU-30及SU-27型等蘇愷戰機,對在東海活動的不明國籍軍機進行跟監及警戒,共機曾因追擊而進入海峽中線以東的空域,約兩分多鐘後返回中線以西,軍方當時曾依戰備規定,由防空飛彈陣地進行追瞄監控,防範共軍有進一步的行動。

中國東部戰區空軍前天上午九時起,共有各型機十餘架參與遠海訓練,由北向南穿越宮古海峽空域後,到宮古島以東空域進行各項作戰訓練;訓練任務結束後,部分軍機循原航線返回共軍基地,但有電偵機等四架軍機往南航行,並在中國南部戰區的空軍殲擊機接應掩護下,繞著我國防空識別區南方空域,經由巴士海峽返回共軍基地,並在下午一時十分返降結束演訓。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指出,軍方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處理,按當時狀況進行相關應處;他強調,共軍並未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國軍也以「不引發衝突、不升高敵意」為原則應處。

至於另有訊息指稱,十日當天,我方曾以防空飛彈鎖定共機,資深軍方官員對此表示,共機當天的飛行路線,全程都在我防空識別區以外,「沒有飛彈鎖定對方這回事」,「共機編隊中有多架是電偵機,我們不會自動奉上電子參數給對方」。

對於外傳國防部當天曾針對共機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遠訓,進行了「聯翔操演」,包括天弓、愛國者等飛彈,F-16、IDF等戰機及紀德級軍艦等都有加入演練。陳中吉否認有「聯翔操演」,他表示,兵力絕對都有,因涉及國家安全,不便說明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