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囂張 台日應聯手促國際制裁

2016/12/11 06:00

記者羅添斌/特稿

中國軍機自去年以來頻頻飛越第一島鏈,到日本宮古島以東的西太平洋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台灣南北部空域,正是共機的必經空域,解放軍的行為就像是帶著刀槍棍棒的流氓,既向台灣的前後庭院不斷張望,還到日本的門前挑釁。面對共同的敵人,日本應當與台灣聯手,對中國粗暴蠻橫行為已引起區域情勢緊張甚至是軍事衝突事件,共同訴求要求國際力量予以制裁。

中國軍力崛起,當然不會被困在第一島鏈內發展,解放軍因此伸長了手臂,將海空軍的活動投射出去,最終目標就是要建立起能與美國在太平洋相抗衡的勢力;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未來將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就是要建立起跨出近海防禦限制的捷徑。

台灣在第一島鏈位居重要的戰略位置,若是具有一定的壓制能力,就足夠壓制共軍軍力往外伸展,掐住共軍海空軍穿越第一島鏈的咽喉,但因為過去十餘年來台灣軍備無法大幅提升,解放軍順勢東進,共軍海空軍跑到西太平洋遠訓,讓台灣腹背受敵。

對日本而言,共軍海空兵力近年來多次穿越宮古海峽演訓,更是不斷因為雙方軍機的貼近而引發衝突事件,輕者是雙方相互叫囂,重則可能引發進一步的軍事衝突,這對在咫尺的台灣,並非好事。

今年七月,共軍軍機曾經穿越宮古海峽空域,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日本出動F15戰機進行監控及警告,當時曾因共機一度以射控雷達瞄準日機,日機發射火焰彈干擾反制,引發日中兩國的關係緊張。類似的事件昨天再度上演,共軍指控日機貼近干擾共軍的「例行演訓」,還在近距離發射干擾彈,危及共軍軍機及飛行員的安全,還稱要向日本嚴正交涉。

中國軍機大老遠的跑去日本後院演訓,本身就是個不友善、挑釁的行動,還惡人先告狀的指控日本惡意干擾,台灣在過去、現在都在面對共軍的各種挑釁行為,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共軍電偵機曾沿著M503航路來回飛行,用意可疑,也曾發生共機在一天之內四度穿越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角,試探意味十分濃厚;今年以來,共機已經兩度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飛行,將台海視為「中國內海」的意味不言而喻,面對共同的敵人,日本跟台灣豈能不攜手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