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又挑釁》強化東部空防 將部署弓二弓三

弓三(資料照)

弓三(資料照)

2016/12/11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軍機自去年三月以來多次在西太平洋空域進行遠海作戰飛行訓練,十一月至今甚至已有兩次是環繞台灣周邊空域飛行,嚴重衝擊台灣空防,資深軍方官員指出,為加強台灣東部防空能力,將會逐步在花東地區部署天弓二型及天弓三型防空飛彈,以取代老舊的鷹式防空飛彈。

取代老舊鷹式防空飛彈

官員指出,天弓三型飛彈的有效射程可達二百公里以上,已經有效涵蓋我國ADIZ防空識別區範圍,精準度及妥善率都比鷹式飛彈來得好。

弓三射程超過二百公里

官員指出,共軍軍機過去因為受限於機種性能,多在台海西部、北部及南部空域活動,鮮少到台灣東部空域活動,但在換裝新式戰機後,由於作戰半徑加大,航程增加,因此已有能力穿越第一島鏈的限制,由各種不同軍機編組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各項作戰訓練,也正因為如此,台灣東部與西部都面臨了共軍軍機的作戰威脅。

官員說,軍方過去在防空部署上,是以西岸為重點部署,東部相對較少,能部署的防空飛彈也僅有短程的鷹式飛彈而已,而因應近年來共軍軍機開始在台灣東部空域活動,軍方已將部分天弓二型防空飛彈採「機動部署」方式,承接花東地區的防空任務,未來還會有更進一步的規劃。

他指出,軍方目前正在進行「陸基型防空飛彈系統」的量產計畫,也就是天弓三型飛彈系統量產,其中將有一定數量天弓三型飛彈會部署在花東地區,同時採取的是「固定陣地及機動發射系統」併行的方式進行,以求有效防範及嚇阻共軍軍機蠢動。

官員表示,天弓三型飛彈的系統,可以在一套系統內發射天弓二型及三型兩款飛彈,藉由兩型飛彈的不同性能,達到最佳的防空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