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APEC將晤多國領袖 宋︰挑戰與使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昨在女兒宋鎮邁陪同下,搭機前往秘魯參加APEC。(記者朱沛雄攝)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昨在女兒宋鎮邁陪同下,搭機前往秘魯參加APEC。(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16 06:00

〔記者朱沛雄、鍾麗華/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特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率團啟程出席第二十四屆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經濟領袖會議,宋在峰會期間,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國務卿凱瑞等人會晤;至於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可望「自然互動」。

宋楚瑜在女兒宋鎮邁陪同下搭機前往秘魯參加APEC,宋楚瑜在機場表示,此行對他而言是很大的挑戰,也是非常重大的責任與使命。

宋指出,從蔡總統就任以後,有很多機會和她交換意見,可以感受蔡希望將目前許多的發展,都能夠凸顯台灣的價值,而這個價值經過他思考後,正是今年英國脫歐到美國總統大選所產生的兩個意義。

宋楚瑜說,他用兩個名詞來描寫這兩個意義,稱之為「新務實主義」與「新民生主義」,在對外上,說明任何一個國家在世界的參與上還是要講求務實,務實而非過度的擴張,也不是孤立。

至於「新民生主義」,宋說,在世界發展的過程中「不能只講求富,而不講求均」,均富的理想是台灣幾十年來最自傲之處,台灣不只注重經濟的發展,也注重城鄉的發展。

宋楚瑜指出,美國大選讓我們注意到不只要重視高科技產業,對於傳統產業包括礦工、農漁業都要重視,這對於人民生活基本需求的追求,就是台灣長久以來追求的理想,也是台灣存在的價值。

APEC十七日到廿日於秘魯首都利馬舉行,宋在峰會期間,將在八個重要會議場合發言,並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俄羅斯總統普廷、巴布亞紐幾內亞總理歐尼爾分組座談,也將安排與凱瑞、安倍、越南總理阮春福、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等各國領袖與政要私下會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