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亞盟補助款 民進黨團喊砍光

圖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中)於今年元月22日舉行記者會。(資料照)

圖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長饒穎奇(中)於今年元月22日舉行記者會。(資料照)

2016/11/0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長年由外交部編列預算補助的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亞洲太平洋自由民主聯盟(亞盟),過去每年耗費國庫二千八百餘萬元,歷年民進黨立委審查預算時均主張刪除預算,但因居於國會少數無法通過。今年已掌握國會多數的民進黨,力主全數刪除相關預算,但外交部盼能保留人事費。

外交部盼能保留人事費

成立於一九五四年的「亞洲人民反共聯盟」,最初是為了反共而設,會員包括中華民國、韓國、菲律賓、泰國、越南,以及香港、澳門、琉球。一九六七年再以亞盟為基礎,擴大組建「世界反共聯盟」,計有六十四國、十二個反共組織參與;後於一九九○年更名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世盟現由前總統府資政饒穎奇擔任總會長,亞盟則由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擔任理事會主席。

「國民黨的養老機關」

世、亞盟的深藍背景,以及民進黨首度執政後大走親中路線,人事費比重又遠高於近年功能卓著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民進黨立委點名批判這是國民黨的養老機關。

民進黨團外交及國防政策小組昨召開會議,要求全數刪除外交部給予的捐助預算。據轉述,與會立委尊重世、亞盟的過去,但外交部明年度仍分別捐助亞盟四三九萬元、捐助世盟二三八○萬元,兩組織卻對台灣的國際發展「沒有任何功用」。甚至有委員直接點名,饒穎奇領取超過部長的薪水,根本就是「酬庸」,甚而要求直接廢除該組織。

外交部在會中說明,世盟仍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正式成員,若刪除其預算,恐影響我國的國際組織數量。私下也有內部人士遊說民進黨團,盼能保留人事費。外交部則對此答覆,在立委正式提案前,無法回應假設性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