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未提各表 府:國民黨內部較關心

民進黨立院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立委葉宜津(左起)、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劉世芳等表示,國民黨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從來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只是一再的往一中框架傾斜。(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立委葉宜津(左起)、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劉世芳等表示,國民黨所謂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從來沒有各自表述的空間,只是一再的往一中框架傾斜。(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03 06:00

〔記者鍾麗華、曾韋禎、張凱翔/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天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未提「一中各表」,總統府昨表示,國民黨是人民團體,對這樣的交流活動,總統府沒有其他意見,至於洪是否提一中各表,「應該是國民黨內部會比較關心一點」。

台灣出席APEC 府:和洪談話有何關係

對於洪在「洪習會」提到台灣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等國際活動的議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出席APEC,是因為台灣本就是成員之一,「我們參加APEC不知道和洪秀柱談話有什麼關係?」

黃重諺並重申,對於兩岸關係,蔡英文總統在五二○就職演說及雙十國慶談話,已有非常明確的主張和闡述。關於兩岸的未來,蔡總統主張,在深化民主機制的基礎上,以更前瞻積極的作為,推動兩岸建設性的交流與對話,進而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民進黨團評洪習會:中華民國完全不見了

針對洪在「洪習會」的談話,立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質疑,這是國民黨再度向一中框架傾斜,中華民國完全不見了。幹事長吳秉叡指出,洪只談一中,沒有中華民國,只有九二,卻無各表,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洪習會徹底消失無蹤。立委葉宜津也說,中華民國在台灣存在,這是國民黨須當面要求中共正視的事實,但很遺憾洪做不到。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及如何看洪秀柱在「洪習會」的兩岸論述時,也直言「他們國民黨內部先搞定再講」。至於習近平以「有一中就沒問題」回應洪籲請中方參加明年世大運,柯則說「運動不用太多政治」,但他一向「尊重別人自己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