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看洪習會:中國內戰無關台灣 何來和平協議?

獨盟主席陳南天(見圖)表示,台灣從不是中國內戰的一方,不需要和中國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國共兩黨的協議也不能代表台灣人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獨盟主席陳南天(見圖)表示,台灣從不是中國內戰的一方,不需要和中國簽署任何和平協議,國共兩黨的協議也不能代表台灣人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02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洪習會上大談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對此台灣獨立聯盟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內戰無關台灣」,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任何協議,不能代表台灣人民。

《新頭殼》報導,獨盟主席陳南天今(2日)表示,洪秀柱領導的國民黨積極推動兩岸和平協議,但國共內戰關係是中國國民黨及中國共產黨之間的事,台灣從不是中國內戰的一方,不需要和中國簽署任何和平協議。

獨盟表示,台灣民主改革後,早已不再有反攻大陸的敵意,但中國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台海的和平與否在於中國能否節制、尊重台灣人追尋自主的意志。

獨盟也指出,洪習會中習近平除了「一中、反獨」的基調外,並沒有更強硬的表示,獨盟認為是習近平了解其面對的是2005年以來最弱勢的中國國民黨,因此不對國民黨做出任何具體承諾,但蔡英文政府對洪習會只以「中國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回應,也是乏善可陳。

獨盟認為,大家應督促與鞭策蔡英文總統,把握中國對台影響力最弱的契機,引領台灣走向獨立自主的新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