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不提一中各表 馬洪互嗆如火車對撞 馬:有人不講各表會有問題 洪:為何只講各表不講統一

馬英九昨邀請黨內要員晚宴,據轉述,馬和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激烈互嗆。圖為兩人會後一起步出會場。(記者林正堃攝)

馬英九昨邀請黨內要員晚宴,據轉述,馬和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激烈互嗆。圖為兩人會後一起步出會場。(記者林正堃攝)

2016/10/25 06:00

馬邀黨內要員晚宴 爆火花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邀國民黨主席任內的多位副主席及秘書長晚宴,據轉述,馬和現任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激烈互嗆。洪在過程中甚至不看馬一眼,還在馬說話時,當場補妝,甚至一度對馬回嗆:「你講的我都知道,但兩岸談判很複雜。」與會人士形容,雙方猶如火車對撞,氣氛凝重。

洪不看馬一眼 自顧自補妝

馬英九邀包括洪秀柱、前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現任副主席郝龍斌、胡志強及前秘書長金溥聰等人晚宴,在場共有十六人。

據了解,洪被安排在正對馬的主客位,但她因募款行程,六點卅分的邀約,到七點四十分才抵達。

據轉述,洪到場前,談的是黨產及特別黨費議題,馬表達願意比照洪秀柱,繳交廿萬元特別黨費。

馬自稱退休老人 不得不說

洪抵達後,馬英九說,最近國民黨在九二共識的議題,大家都很關心。馬接著描述九二共識的歷史,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但為避免外界誤解以為放棄,「寧可重複,不可遺漏」,就像選舉一樣,「與其事後百口莫辯,不如事前再提一遍」,建議以後講九二共識就要講一中各表。

據了解,馬說,他知道講這些話會得罪人,但他只是「退休老人」,是真心希望黨團結才不得不說,他自己講九二共識時不講一中各表不會有問題,但「有人」只講九二共識不講一中各表就會有問題。

據轉述,馬說這話時,馬對面的洪根本不看馬一眼,甚至當面反駁馬,稱九二共識不只一中各表,馬聞言,又談起九二共識歷史,卻被洪打斷,稱「九二共識不是也講兩岸和平統一嗎?」嗆馬為何只講一中各表,不講和平統一;與會人士則當場指正洪講的是國統綱領,甚至拿手機查給洪看,洪看後只說了句「我聽到了」,未有其他回應,甚至在馬講起國統綱領歷史時,當場補妝,絲毫不聽馬說話。

晚宴結束後,激烈交鋒的馬、洪並肩走出,洪自行離開,馬受訪時說,近期黨內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不同看法,國民黨意見要一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可分,避免外界誤解或見縫插針。

洪秀柱領導的黨中央九月初通過「和平政綱」,但只提「深化九二共識」,未提「一中各表」,引發黨內兩岸路線之爭,馬在晚宴中也「不吝賜教」,但即將赴中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洪習會」的洪秀柱不知聽進幾分?媒體問馬,洪是否承諾「洪習會」時講一中各表?馬未具體回答,只說:「她是完全了解,完全聽進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