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陞神秘中國金主/曾坑殺台企 王佶覬覦台遊戲業

動游、百尺竿頭關係扯不清

動游、百尺竿頭關係扯不清

2016/10/19 06:00

記者張慧雯/特稿

被傳是樂陞背後神秘中國金主的王佶,台灣遊戲產業老闆中沒幾個不認識他的!某遊戲大廠高層透露,早年王佶曾鴨霸地以「外資不能在中國運營網路遊戲」為由,硬是將擁有上海天游軟件六成股權的台灣和信超媒體掃地出門;現在更覬覦台灣遊戲產業,樂陞應只是其占領台灣市場的前哨站。

現任世紀華通首席執行長(CEO)的王佶,一九七一年出生、僅四十五歲,畢業於武漢理工大學,主修建築、結構工程等。

和信超媒體擁六成股權 被掃地出門

王佶的強勢,和信超媒體就吃過大虧。二○○六到二○○八年間,和信超媒體入股王佶創辦的上海天游軟件有限公司,且增加持股六成以上,當和信超媒體認定天游已是囊中物時,王佶竟全力反撲,以「外資不能在中國運營網路遊戲」為由,硬是不肯交出公司營業執照與大小章,就算當時和信超媒體執行長王敏祥親自到公司接管,還被湧入的不明人士肢體衝突擋關;最後,中國上海當局判定王佶才是合法經營者,台企出局!

王佶展現對中國遊戲產業的雄心壯志,更覬覦台灣市場已久。但有國內業者直言「他只是個炒股者」,與同樣熱中投資的許金龍是一拍即合;買了A、拿A去籌資,再去買B、高檔又賣掉A,再去買C、D等標的,資金移來轉去到令人眼花撩亂地步。

先前許金龍滯留海外期間,先對外宣稱是到日本找百尺竿頭,後又跑去中國上海,當時很多投資人質疑「為何去上海?」許金龍的答案都是「去找資金」;講白了,就是去找中國金主王佶討論「如何善後」。不過,許金龍遭收押,王佶也陷困境,他企圖以一三五億元收購「中手遊移動科技」,被中國主管機關擋關,現恐也無力對許金龍伸出援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