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台海空域 空軍明起實彈演訓

空軍實彈演訓區域圖

空軍實彈演訓區域圖

2016/09/18 06:00

中線東側R9、R11 密集操演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軍機頻頻出海演訓,更多次緊貼台海中線飛行,嚴重威脅我台海空防,根據軍方最新公告指出,空軍將在本月十九日起至十月十四日期間,以「專案演習」方式出動IDF戰機及幻象戰機,密集在台海中線東側的R9及R11等兩處訓練空域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的實彈射擊操演,以實際行動嚇阻解放軍蠢動。

至於「空對空武器射擊」是哪些項目?資深官員說,除了戰機的機砲,兩型戰機配備的短程空對空飛彈,應該也包括在實彈射擊操演的選項內。空軍官員表示,R9及R11為我國空軍既有的訓練空域,空軍是依計畫、依任務進行各項演訓任務。

實際行動 反制中國M503航路

中國在去年一月片面宣佈劃設海峽中線以西的M503航路,去年三月啟用,儘管軍方及國安單位都曾說M503航路對台沒有軍事威脅,但這一年半來,M503航路曾多次出現有不明飛機緊貼台海中線往返飛行;今年八月中旬我國實施漢光演習期間,更有一架疑為中國電偵機的不明飛機,沿著M503航路往返飛行多次,引發各界關切。

官員指出,中國軍機在近兩年來,不斷以編隊方式,分別繞經台灣北部及南部空域,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演訓,更以緊貼台海中線飛行方式,刺探我空防能量,已嚴重威脅我國空防,空軍有必要在台海中線空域加強演訓,強化攔截及威嚇力量,以實際行動嚇阻解放軍。

根據軍方最新發佈的射擊公告指出,負責台海空防第一線任務的台中清泉崗聯隊、新竹聯隊,將以「專案演習」為名,自九月十九日起至十月十四日止,分別在台海中線東側的R9及R11兩處訓練空域,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操演。

IDF、幻象戰機 秀戰力

根據射擊公告,空軍四二七聯隊(清泉崗基地)將在九月十九日至九月廿三日,以及十月三日至十月十四日,派出IDF戰機在中線東側的R11空域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空軍四九九聯隊(新竹)則在九月廿六日至卅日,以及十月三日至十月十四日,出動幻象戰機在台海中線東側的R9空域進行空對空武器射擊。

我國在中線的東側,自北而南設立R8、R9、R11及R5四處禁航區,也成為我空軍的訓練空域,但自中國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後,已侵到R8空域,R9及R11兩處空域則受到中國劃設M503航路影響,增加我空防負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