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政綱沒各表惹議 藍委籲黨溝通

中國國民黨4日舉行第19次全代會第4次會議,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宣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記者黃耀徵攝)

中國國民黨4日舉行第19次全代會第4次會議,黨主席洪秀柱在會中宣示,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四日通過新版政策綱領「和平政綱」,刪除「一中各表」引發外界及黨內疑慮。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昨認為,九二共識後面接著是一中各表,這點毋庸置疑,若黨內有疑慮,她建議黨中央要充分溝通。

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延續馬政府的倡議方向,沒有失去中華民國的主體性,文傳會已經說明新政綱是在「一中各表」的基礎上,以和平取代對立。

「黨中心思想勿隨主席改變」

李彥秀則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比較完整的論述版本,是所有基層黨員和黨代表的共識,也是國民黨存在台灣社會的重要價值。對她而言,看到「九二共識」,後面就接著「一中各表」,這是毋庸置疑的。她認為黨內論述應承繼前主席連戰、馬英九、朱立倫的脈絡,不希望國民黨因為不同主席,而使中心思想有太大的變化,若黨內對此有疑慮,黨中央要充分溝通、再說明清楚。

綠委批國民黨:自甘墮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和平政綱」是很典型的「洪秀柱式中國國民黨」,因為洪從選總統到被換柱的過程中,都一再提及「深化九二共識」,各方解讀這就是「一中同表」。現在北京政府硬要台灣吞下「九二共識」,國民黨還用政綱呼應中國的統戰階段性策略,根本是「自甘做小、自甘墮落」。

王定宇並提醒國民黨是台灣政黨,座標利益要跟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在一起,而不是呼應中國統戰政策。洪秀柱正在帶領國民黨走向少數,國民黨黨員應自己思考,這樣的政黨會生存下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