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兆豐金新董︰不能怪人家懷疑洗錢

兆豐金控、兆豐國際商銀董事長交接典禮2日舉行,在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中)監交下,新任董事長張兆順(左)由代理董事長吳漢卿(右)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兆豐金控、兆豐國際商銀董事長交接典禮2日舉行,在財政部次長蘇建榮(中)監交下,新任董事長張兆順(左)由代理董事長吳漢卿(右)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0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前第一金董事長張兆順昨接下兆豐金董座,他強調,絕無「政治光環」、也不是「政治正確」,上任後必須把「真相」弄清楚。他說,「銀行不會自己洗錢,但我們也不能怪人家懷疑你去幫別人洗錢」,這部分必須解釋到「讓外界疑慮消除」。

真相弄清楚 疑慮才消除

張兆順表示,自去年三月紐約州進行金檢後,兆豐銀其實有充裕時間可處理危機,但沒處理的原因是什麼?針對裁罰結果,兆豐銀自認是「作業疏失」,外界卻不認為這樣;所以他上任後必須把「真相」弄清楚,搞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讓外界的疑慮消失。

他解釋,兆豐銀因內稽內控遭質疑,被罰五十七億元,外界都認為兆豐銀洗錢;發生這樣的情形,可能是兆豐銀法規遵循、內部控制、內部稽核都出了問題,甚至董事會功能無法發揮;未來必須以「主管機關最嚴厲的標準」都能過關為目標,才能消除質疑,否則對兆豐銀的商譽將有極大影響。

工會︰新董有誠意 蔡常找不到人

這已是張兆順第三次為林全「救火」。張兆順坦言,以前到華僑銀行、中小企銀,都面臨痛苦的抉擇;但最後都是「誠惶誠恐」的接下重任,沒有一次是高高興興就任的。

張兆順昨也立即拜訪兆豐銀行工會。據了解,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工會表示,能充分感受到他的誠意,新董與工會的首度接觸,工會大致滿意,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張兆順多多溝通,至少不要如前董事長蔡友才般,要溝通時總是「找不到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