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為國打球」蔡賜爵聞言拍桌

蔡賜爵(中央社)

蔡賜爵(中央社)

2016/08/05 06:00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再拋震撼彈,在臉書宣布將永遠退出國家隊,立即引起國內體壇一片譁然,其中她指控中華奧會副主席、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於談話過程中拍桌、大小聲,讓她備感羞辱,毅然決然褪去戰袍,永遠不替台灣效力。

面對謝淑薇的指控,蔡賜爵還原事件經過,他說,「昨日下午謝淑薇要求奧運代表團見面晤談,希望檢討網協制度,並表達不想入住選手村;當時我回應,大戰在即,制度應等回國再討論,現在難給承諾和解決方案,應該相忍為國。」

此話引發謝淑薇反彈,她說,「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不是為國家打球,而是為粉絲而戰。」蔡賜爵認為此番言論失當、激動拍桌,雙方不歡而散,過程不到5分鐘。

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對於謝淑薇擅自退出奧運表達遺憾,他強調會全力和謝團隊溝通;開幕典禮後,各項比賽將緊鑼密鼓展開,體育署還是必須顧全大局,希望其他選手不會受到影響。

經營旅行社 外界質疑圖利

謝淑薇退賽風波蔓延,意外牽扯出經營旅行社多年的蔡賜爵遭人起底,指他疑似利用奧會資源,有圖利自家生意之嫌。對此,蔡賜爵表示,絕對禁得起考驗,完全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蔡賜爵以兩點聲明回應質疑,首先,他於民國71年就經營旅行社,之後才參與體育運動,並非擔任重要幹部才創立公司圖利自己。第二,為要利益迴避,3年前即把經營權交給兒子,自己專注於體育事務,並強調今年里約奧運選手搭乘商務艙,機票費用達史上新高2千萬,所屬旅行社完全沒有參與競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