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安處8.1掛牌 張善政:新政府沒解決資策會老問題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直言,新政府成立資安處,與「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遭廢止根本是兩回事。(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直言,新政府成立資安處,與「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遭廢止根本是兩回事。(資料照)

2016/07/24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五月初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新政府將在行政院成立資安處,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直言,新政府成立資安處,與「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遭廢止根本是兩回事,「新政府並沒有解決資策會面臨的老問題!」

張善政指出,過去政府委由資策會技服中心負責政府資安委外業務,不能光明正大給預算,而是用招標的作法,且每次都由資策會得標,長期造成資策會的形象引發爭議,遭批評是與民爭利,而資策會沒有公權力,也是個問題。

官員:張的想法 有行政法人化疑慮

就此,行政院官員回應表示,未來政院推動資通安全管理法時,會一併考慮資策會現有人力要怎麼整編的問題,若按照張的想法,設置資安中心而不要回復到資策會技服中心做資安委外,則會有資安二級制變三級制、行政法人化的疑慮,等於多了科技部管考這個關卡。

政院另一官員說,資安問題牽涉產業發展甚至國安問題,若按張善政的想法成立行政法人「資安科技中心」,不僅位階降低,且行政法人將無法協調行政部門。

「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五月初遭立法院廢止,導致資安中心四月一日才剛掛牌就被廢,當時張善政表明這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最心痛、難過的事情。張善政昨仍堅持應以行政法人設立資安中心,他表示,政府透過招標方式給資策會錢,每年約二億元,但希望是給得名正言順,而不要像長期以來都給得名不正、言不順。

針對民進黨立委認為若以行政法人設資安中心,無法接受國會實質監督,張善政反駁說,這根本在亂扯,資安中心若成為行政法人,主管機關是科技部,科技部要受國會監督,民進黨立委不要不懂還亂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