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親赴船長家道歉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赴船長黃文忠家弔唁,她承諾國家會負起責任,並儘速查明真相,給國人和黃家人一個交代。(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赴船長黃文忠家弔唁,她承諾國家會負起責任,並儘速查明真相,給國人和黃家人一個交代。(總統府提供)

2016/07/05 06:00

家屬提八訴求 要求國旗覆棺

〔記者黃佳琳、蘇芳禾、蕭婷方/綜合報導〕金江艦誤射飛彈,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蔡英文總統昨親赴黃文忠家弔唁,並向家屬致歉,過程中,總統眼眶泛紅;家屬則提出儘速查明真相、國旗覆棺等八項訴求,蔡承諾國家會負起責任,並儘速查明真相,給國人和黃家人一個交代。

蔡承諾國家會負起責任 儘速查明真相

對於黃家的八項訴求,國防部長馮世寬在立院答詢時指出,會盡全力配合,妥善處理。

蔡總統昨稍早前往高雄參加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後,由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及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等人陪同,前往路竹區慰問黃文忠家屬,蔡英文步入喪家前,媒體高喊:「何時能完成調查報告?」「國防部長是否要下台?」等問題時,蔡英文未作停留,直接走進喪家。

蔡英文在喪家停留約半個小時,除了在黃文忠的靈前上香致意,更坐在黃妻身邊安慰她;高雄市長陳菊事後轉述現場情況,指家屬向蔡英文提出八項訴求,其中包含儘速查明真相、賠償等。

據了解,家屬向蔡英文提出的八項訴求,包括要求儘速查明並公布真相、清楚交代救援過程、喪事費用、軍方需建造新船還黃家、生計照顧問題、國賠用協議方式處理、黃文忠出殯靈柩需國旗覆蓋、船上兩名外籍船員薪資轉僱。

陳菊表示,總統有向家屬表明會負起責任,調查報告目前正由法務部、國防部進行中,總統也允諾要加速調查腳步,給國人和黃家人一個交代,並希望這一切能趕快落幕,讓家屬早日恢復正常生活。面對媒體詢問:「總統有沒有哭?」陳菊說,總統眼眶有泛紅,但沒有哭。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前往黃家慰問致意,她首先以三軍統帥的身分,代表政府向包括黃家家屬致上最深的歉意,也表示政府一定會儘速查明事件真相,還給黃船長及家人公道;總統也向罹難的黃文忠船長捻香致祭。

對於黃家關切事故調查進度及相關事宜,黃重諺轉述,總統表示她已經請國防部與法務部成立專案小組雙管齊下,務必把事件的原委釐清。而這段期間,因為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總統也請陳菊、國防部等全力給予協助。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羅瑞卿指出,黃文忠遭雄三飛彈誤射喪命,只要經過國防部證明相關事證,報內政部同意即可以國旗覆蓋靈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