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系統性失靈 府方人士︰國防部長下台 無法治療真正病因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7/04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雄三飛彈誤射事件,蔡英文總統前天震怒軍紀蕩然,她昨於臉書重申「金江艦飛彈事件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據了解,蔡總統昨雖沒有公開行程,但在官邸持續掌握最新的進度。府方人士強調,此一事件凸顯軍方長久以來的「系統性失靈」,若要國防部長馮世寬為此下台負責,並沒有治療真正病因。

蔡總統於臉書貼文表示,「國軍的尊嚴,要靠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贏回來。國軍不需要害怕被檢討,勇於反省,才能壯大國軍。」

府方人士解釋,從總統前天的六點裁示,可以看出總統關切的是軍中「系統性失靈」,一個中士可以誤射雄三飛彈,背後代表整個軍中治理系統,尤其某些部隊管理文化已有很嚴重的結構性差錯,很多事情應該有標準程序,卻可能沒有;或是有標準程序,卻沒有照著標準程序執行。

府方人士也說,該名中士已在金江艦上服役三、四年,做的是同一件事,卻出了如此嚴重的差錯,若要剛上任的馮世寬下台負責,這沒有治療到事件真正病因,「得癌症不做體檢,還當感冒醫」,無法解決軍中長期存在的「系統性失靈」的問題。

至於是否擴大懲處?府方人士解釋,法務部已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要讓家屬與社會大眾了解事件來龍去脈,釐清責任,才能維繫社會對國軍的信心;而在司法調查後,若發現有些人仍有責任,不排除增加懲處名單,所以須先調查清楚後,才能確認是否增加懲處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