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專家談假戲真做︰有人不在該在的位置

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發射飛彈都要複誦命令,也一定要有人再確認,有沒有人不在該在的位置上,也都要追究。圖為雄三飛彈,示意圖。(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發射飛彈都要複誦命令,也一定要有人再確認,有沒有人不在該在的位置上,也都要追究。圖為雄三飛彈,示意圖。(圖片截取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2016/07/02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何以金江艦昨會誤射雄三飛彈?軍事專家施孝瑋解釋,甲級戰備操演本應使用模擬模式,卻選了作戰模式,讓「假戲假做」變成「假戲真做」。

施孝瑋指出,甲級戰備操演會逐一模擬飛彈發射程序。首先要設定摧毀目標的座標,在電腦上輸入目標物海域的經緯度位置;輸入完畢後,就是進行「飛彈發射前檢查」,由電腦系統進行各個環節的檢查,包括飛彈自體檢測,確定所有系統都正常,檢測是否接上火線,全部都確認後,飛彈即處於備射狀態。

射彈要複誦命令 須有人再確認

他表示,這一切原本都是模擬模式,不會在「接火線」的程序真正裝入;但昨天卻真的接上火線,進入作戰模式,以致按下發射鍵後,飛彈就出去了,就按照預定的目標飛去。「讓假戲假做變成假戲真做」。

他指出,發射飛彈都要複誦命令,中間也一定要有人再確認,有沒有人不在該在的位置上,也都要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