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南向 外交部: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

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昨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公布新南向政策辦理願景與目標。(資料照)

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昨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公布新南向政策辦理願景與目標。(資料照)

2016/07/0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昨公布新南向政策辦理願景與目標,要提升我國對外經濟的格局,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將國內的困境變成轉機。外交部也透露,作為總統諮詢單位的「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主任黃志芳已到外交部進行首次報告,雙邊將密切配合推動政策。

黃志芳已到外交部進行首次報告

外交部亞太司長常以立昨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公布新南向政策辦理願景與目標。願景包括提升我國對外經濟格局,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提升台灣與其他區域國家在經貿、科技、文化、社會等的雙向連結;並加入全球議題的價值同盟,讓台灣成為國際社會受尊敬的夥伴;最終使台灣成為總統提出的「新亞洲價值」的典範。

具體目標則包括三項,一是使東協國家與南亞地區成為台灣內需市場的延伸,從外部支援台灣內部經濟結構轉型;二是塑造以人為本的經濟戰略,推動各面向人才培育與雙向交流,以支援廠商鍵結產業、拓展市場;三是透過參與新興區域議題增加政策動能,提升台灣在東協及南亞地區的重要性。

常以立表示,新南向政策相關業務是滾動式的,內容將會越來越多,外交部則是協調各單位分工推動的主要窗口。

常以立說,「新南向政策辦公室」是總統政策諮詢單位,同時也是政策促進單位;新南向政策又與外交工作有密切關係,主任黃志芳日前已在外交部首度向部長李大維進行政策任務簡報,雙方也研討業務細部內容。

常以立提到,外交部已依據新南向政策的願景與目標,研訂重點工作方案,將擇日公開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