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實勞檢 將擴增檢舉專線、勞檢員

行政院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動部長郭芳煜承諾,未來勞檢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未來會擴大「一九五五」檢舉專線,並增加勞檢員人力。(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勞基法修正草案,勞動部長郭芳煜承諾,未來勞檢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未來會擴大「一九五五」檢舉專線,並增加勞檢員人力。(記者黃耀徵攝)

2016/06/30 06:00

〔記者李欣芳、黃邦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勞基法修正草案,並採取網路直播時,強調未來要加強勞檢,確保勞工休息日出勤加班保障,不少網友上線罵翻天,質疑勞檢制度根本沒落實、現行勞檢成效差,並要勞動部長郭芳煜自己去勞檢!

郭芳煜表示,未來會擴大「一九五五」檢舉專線,現有七百多名勞檢員,將增加到至少一千人,質與量都會增加。在接獲檢舉電話後,會在工作日廿四小時內請勞檢員了解陳情人問題,以避免無良雇主強迫加班。

此舉引來現場媒體質疑,勞檢員的工作與休息日誰來關注?網友更紛紛質疑,「勞檢如果有效,以前怎麼沒用!」「聽不下去了!」「勞動部長自己下來檢查!」

郭芳煜則承諾,未來勞檢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目前勞檢人力不夠,改進之道一方面是透過地方政府的幫忙,目前許多直轄市陸續成立勞檢機構,可以趁此增加人力,另一方面,正與行政院人事總處接洽,盼勞檢人力增加到至少一千人。目前七百多名勞檢員,一人照顧一萬五千多名勞工,勞檢員增加到一千人以上後,可以降到照顧一萬名勞工,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標準。

台北市王姓勞動條件檢查員執行勞檢多年,他說違反工時、加班費規定都是違法大宗,很多雇主連給加班費的觀念都沒有,只把員工當成「責任制」、從不給加班費,他認為以現有的勞檢人力,根本無法消化。新制一旦上路,很多天天開門營業的服務業馬上人手不夠,可能排班都有困難,違法比例一定全面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