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就醞釀 今年終爆發… 犀牛求售 錯愕不意外

義大犀牛昨傳出將尋求轉賣,球員心情顯然受到影響,晚間與中信兄弟的補賽手感不佳,慘遭完封輸球。(記者黃志源攝)

義大犀牛昨傳出將尋求轉賣,球員心情顯然受到影響,晚間與中信兄弟的補賽手感不佳,慘遭完封輸球。(記者黃志源攝)

2016/06/17 06:00

記者郭羿婕/新聞幕後

義大犀牛撐了三年六個月,原本去年就要拋出的轉賣震撼彈,拖到今年終於爆發,球隊雖是賽前臨時被告知,但只能說「錯愕卻不意外」,因球團早就醞釀要求售,只是沒談成。

去年洽寶悍接手 價碼談不攏破局

義联集團二○一二年十二月十七日接手前興農牛隊以來,確實砸不少資源經營球隊,投入球隊事務也常是集團總動員,只是,隨著傳出母企業財務出狀況,集團高層投資職棒意願越來越低,去年就積極與寶悍運動行銷公司洽談易主。

聯盟也曾牽線 無奈麗寶鍾情他隊

據了解,義大期望以三.五億元轉手,但寶悍只願出三億,雙方價碼落差大,持股比例也談不攏,談判因而破局,寶悍也全面退出球隊行銷,終止合作關係。據傳中職聯盟也早已幫義大和麗寶集團牽線,只是麗寶無意接手,對他隊較感興趣,最後也不了了之。

去年整季都有義大求售的傳聞,在圈內已是公開秘密,上週風聲再起,爆發也是遲早的事,不過,令許多球團人員和選手詫異的是,為何偏偏選在上半季還沒打完、年度選秀會尚未登場前宣布?甚至有人看新聞才驚訝地說:「我們居然完全沒先被告知。」

球團內部也有聲音傳出,指今年球隊行銷漸入佳境,例如商品銷售數字提升、各方面越來越受肯定,卻無預警宣布不想再經營,對球隊士氣、球迷情感無疑是重傷害。對亟欲成立第五隊的中職聯盟而言,更是一大挫折,無法促成新球隊成軍,又得趕緊補第四隊空缺,一再惡性循環。

義大向想進軍職棒的企業喊話,盼找買家接洽轉手,有教練說:「至少不是解散,不必太悲觀。」實際上,義大不可能願意繼續燒錢,球隊雖非馬上不玩,卻也沒承諾會玩到有人接手為止。

義大犀牛小檔案

義大犀牛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