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軍校生 背誦唐詩中文溜

陸軍官校今年有五名友邦交換生畢業,圖為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梅岱(右)及宏都拉斯的盧漢(左)中文流利。(記者陳文嬋攝)

陸軍官校今年有五名友邦交換生畢業,圖為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梅岱(右)及宏都拉斯的盧漢(左)中文流利。(記者陳文嬋攝)

2016/06/17 06:00

〔記者陳文嬋、涂鉅旻/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與陸官師生共進午餐,其中二名友邦交換生梅岱及盧漢,獲選與蔡英文同桌吃飯。蔡勉勵二人好好讀書,二人則難忘台灣的人情味,夢想成為駐外武官,未來協助台灣,扮演穩定邦交橋樑。

陸軍官校今年有五名友邦交換生畢業,其中二名甘比亞學生在兩國斷交後仍繼續就讀。而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梅岱及宏都拉斯的盧漢中文流利,梅岱還會唸李白的「靜夜思」。

蔡英文稱讚梅岱中文流利,並分享自己在英國讀書的經驗,表示夜讀會肚子餓,關心校方有沒有準備消夜?在校飲食習慣嗎?梅岱答稱很喜歡台灣,飲食也很習慣,校方也會準備消夜。蔡勉勵他要好好讀書,未來在軍隊發展,梅岱強調絕不辜負期望。

盧漢則感佩蔡英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是他學習的榜樣;二人因來台讀書成為好友,夢想是學成返國後,能當駐外武官,但難忘台灣的人情味,一定會再來台灣,願意協助台灣,扮演穩定邦交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