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轉貼「台灣須由共黨統一」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轉發名嘴劉益宏臉書文章,稱「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取自蔡正元微博)。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轉發名嘴劉益宏臉書文章,稱「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取自蔡正元微博)。

2016/06/13 06:00

轉發劉益宏文章 引發爭議

〔記者蘇芳禾、楊淳卉、蕭婷方、呂伊萱、王寓中/台北報導〕政論名嘴劉益宏六月十日在臉書上表示,「當民進黨化身為中華民國時,中華民國實際上就滅亡了。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才能完成歷史任務。」在洪素珠辱罵老榮民引發各方撻伐之際,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中國的微博帳號上轉發劉益宏的文章,也引來外界批判。

民進黨促蔡 撤下仇恨言論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在臉書指出,當朝野政黨領袖都主張讓仇恨消失時,蔡正元竟在中國社群網站上轉貼鼓吹中共武力犯台文章?這是否代表這就是國民黨的主張?背後是否經過洪主席授權?他呼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應以身作則,主動約束黨職人員行為,並要求蔡正元撤下仇恨言論、向社會公開道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批評,蔡正元不是路人,他是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有一定的代表性,如今發表這樣的主張,令人擔憂這個政黨抱持著「引清兵入關」的心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呼籲洪秀柱,提倡「反族群歧視法」的時候,也看一下自家人的行為,「蔡正元整天用皇民說辱罵別人,洪秀柱若是認同這些,就出來說清楚,若不認同就好好管教!」

蔡嗆:反諷也有言論自由

針對外界批判,蔡正元則說,劉益宏言論多所反諷,他這次轉發,也是反諷意味。所謂「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當然不是真的,也非劉本意。他並反嗆,民進黨跳出來責罵「台灣人怎麼可以這麼說」,奇怪了,民進黨和洪素珠可以有的言論自由,劉益宏連反諷的言論自由都不可以有?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認為,蔡正元想要藉由近日榮民遭洪素珠辱罵的風波挑起對立,政治操作的意圖十分明顯,但「台灣必須由共產黨統一」的說法已經是胳臂向外彎,洪秀柱應該「講清楚」。

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昨在臉書爆料,國民黨中央鐵了心要利用「洪素珠事件」,要求各議會黨團全面發動政治鬥爭,他質疑此舉將個人言行無限上綱,擴大為藍綠鬥爭,這就是洪秀柱所說的停止內耗,終止撕裂嗎?

蔡正元稍晚回應則直承,「是我下令的」,地方上都有人講過類似的嚴重歧視言論,當然要處理、治療,「有什麼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