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消牽手英國愛妻成回憶 《活力新故鄉》記錄生活點滴

《活力新故鄉》記錄消防員賴俊儒(左)與薩洱瑪的故事。(客家電視台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消防員賴俊儒9月底因屏東大火殉職,他生前與英國籍妻子薩洱瑪參與客家電視台節目《活力新故鄉》錄製,這支紀錄片也是兩人相處點滴的最後完整紀錄,製作單位盼能為家屬留下溫暖美好的回憶。

薩洱瑪在大學畢業後來台灣教書、旅遊7年,遇到了身為消防員的先生賴俊儒,兩人定居高雄,出生巴基斯坦的薩洱瑪,信奉伊斯蘭教,賴俊儒為了讓她有「家」的感覺,特別在家中弄了間祈禱室,讓她在台灣也可以有宗教的寄託。

愛妻的賴俊儒也隨著薩洱瑪入伊斯蘭教,每週五固定陪她去清真寺,延續薩洱瑪的信仰,兩人也在清真寺訂婚,並在去年12月於台灣登記結婚。因為信奉伊斯蘭教的關係,不能吃豬肉,賴俊儒笑說:「現在不能吃薑絲炒大腸,但還是可以吃其他東西,來彌補心裡面的空虛。」充分表現出對薩洱瑪的包容尊重與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