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演唱會市場全面雪崩 寬宏申請紓困

滅火器上半年損失高達台幣500萬,表演幾乎全喊卡。(火氣音樂提供)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吳孟倫/專題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娛樂產業,近期全球大型演出幾乎都喊卡,歌手叫苦連天,「滅火器」取消美國巡演及台灣商演的損失就達台幣500萬,乾脆直播舉辦「跳樓大拍賣」,販售庫存周邊賺回近70萬「救命金」;國內演唱會市場也大受影響,去年營收創下新高的寬宏藝術,已向文化部申請了產業紓困方案,盼能共體時艱。

寬宏藝術近來有12場「讚聲演唱會」、台語歌后詹雅雯的演唱會改期或取消,談及預估損失?寬宏藝術財務長汪聖柏透露:「部分場次延期並未正式演出,主要損失會是廣告費用部分。」但就營收狀況看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很大落差,尤其第二季4月到6月,因為幾乎無場可辦,演唱會的進帳可謂雪崩。

目前邵雨薇出演的寬宏舞台劇《昨夜星辰》,首場則仍暫定於6月底登場,因應疫情因素,先採取間隔式的座位銷售方式,且隨時評估疫情狀況,要調整售票及座位的規範。

此外,源活娛樂總經理陳鎮川則表示,5月底前該公司承接的海內外演唱會已有近50場延期或取消,但因唱片公司或主辦單位有預付製作費,不至於有太大損失,也所幸近期承辦了楊丞琳、A-Lin,還有《想見你》線上演唱會,公司未對員工減薪,但他認為線上演唱會只能算是不得已的替代方案。

北高雙蛋3月後的演唱會也陸續喊卡,光良、5566、蔡健雅、萬芳都確認改期,蔡依林剛宣布要延期5場5月在高雄巨蛋的最新巡演。

「周董」周杰倫已經起跑的「嘉年華」世界巡演,目前已宣布將澳洲、大馬等約10場演出延後,唱片公司表示,沒有取消演唱會,公布的是場次延期消息,所以沒有太大損失。至於眾所關切的金曲獎是否可以如期在6月底舉行?文化部仍表示:「4月底前會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