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寬宏藝術去年營收創新高 今年有破百場展演、展望樂觀

2020/01/10 16:24

寬宏藝術去年營收16.13億元、創歷年新高,今年有破百場展演、展望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寬宏藝術(6596)今(10)日公告去年12月營收7233萬元,累計2019年全年營收16.13億元、年增39.26%,全年合併營收續創歷史新高;寬宏藝術表示,受惠於寒假藝文展覽開展,子公司台灣藝能演唱會工程接單能力表現佳等因素,表現依然不俗。

寬宏藝術指出,自製展「侏羅紀X恐龍水世界」從去年11月底開幕至今已有5萬人入場參觀,隨著口碑效應發散,部落客好評不斷,看展熱潮將可延續到春節及寒假期間,並預計春節期間每日入場人數可望突破千人,全展期可望突破15萬人次。

此外,首次推出的「勇闖金字塔體驗展」以及「哇賽!駁二有個大樹屋~體驗展」,同樣估計全展期可望突破5萬人,未來也預計進行全台巡迴,並複製經驗到海外展出。

而授權展覽「微型展2.0」「卡娜赫拉展-小動物眼中的15年與未來」、「小熊學校特展」、「水豚君日日是好日15周年特展」均已開展,展覽授權商品收入也可望成為推升全年營運以及毛利率的助力。

展望今年上半年營運計畫,寬宏藝術預計,將接手新場館經營,「恐龍樂園」移師到兒童新樂園常設展出,預期在展期長達一年,以及毋須負擔新展覽開發費用情況下,將對公司營收與毛利有所挹注。

此外,麥可.佛萊利製作的《愛爾蘭踢踏舞劇-舞王》將於1月底登台開演,2月將有常年熱賣的《民歌45高峰會》,以及去年創下好口碑的《我們‘s Women》演唱會登場,將會由陳綺貞、曾佩慈等女歌手領軍;而《巨星閃耀百老匯》則是連續兩天站上高雄巨蛋及台北小巨蛋演出,目前售票情況皆不俗。

而音樂劇《國王與我》6月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與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演出17場,下半年《歌劇魅影》接棒登台,預計將在台北小巨蛋演出21場。

至於重磅歌手大型演唱會也正在陸續規劃中,預估今年全年也將會有破百場展演活動,公司對於2020年營運看法樂觀審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