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童疑遭虐死社工「有定期探訪」…網紅兒福當9年志工 「3質疑」開轟

一歲男嬰慘遭保母姊妹聯手虐死。(民眾提供)

羅子秦/核稿編輯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驚傳1歲男嬰疑遭虐死,該男嬰由社會局和兒福聯盟轉介給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疑似慘遭暴力對待虐殺,兒福聯盟稱社工有定期探訪,而網紅「喪彪 ‧ 柳飄飄」曾在兒福聯盟當9年志工,對兒福聯盟此次說法並不買單,提出3質疑開嗆。

喪彪過去曾任9年兒童志工,提到當時作為深度志工前,須完成一系列培訓,當中也包括在接觸孩子的過程中,應多注意觀察孩子的各方面狀態,面對社工稱有定期探訪,卻對男童受虐毫不知情明顯不買單。

喪彪提出三質疑:

1.兒福聯盟聲明指出,沒有阻止家屬探視孩子,但如果申請探視者非個案家屬,會因法規限制難以配合。然而,報導指出孩子的阿嬤曾想要探視,卻被社工以保母不便為由拒絕,只傳了一張照片,並稱孩子頭上的傷是去公園不小心撞到。

2.聲明中提到,該案社工與保母之間沒有私人關係,完全是建立在提供個案服務的基礎上。但事件的處理過程讓人難以相信社工與保姆之間沒有其他私人關係。

3.根據聲明,該個案在112年9月開始接受托育服務後,社工連續3個月都有進行面對面訪視。但孩子於同年12月因嚴重受虐而死,讓人質疑社工在面訪過程中真的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情況嗎?

喪彪綜合上述情況,認為有可能的事實為「1.社工根本沒有探視面訪、2.社工隱匿孩子受虐情形」,更扯的是,去年底兒福聯盟自詡「孩子的守護者」,且早在12月就得知情況,卻等到今年家人出面爆料才現身說明。喪彪也希望不要因為聯盟錯誤行為抹滅基層的努力,更不該辜負曾經用行動、捐款支持兒福的民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