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飛官墜海獲救改當外送員? 軍方人士:查無此人

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日前接下外送平台foodpanda代言,他昨發布影片表示,將代言費以高額現金方式回饋給辛苦的外送員們,意外遇到一名自稱獨力扶養3名小孩、家中長輩的退伍飛官。(圖擷自YouTube)

相關新聞

博恩暖心給「小費5萬元」! 讓退伍飛官外送員道出坎坷遭遇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日前接下外送平台foodpanda代言,他昨發布影片表示,將代言費以高額現金方式回饋給辛苦的外送員們,一位獲得5萬元的外送員自稱空軍中校退伍、十多年前曾墜機掉入新竹外海獲救,妻子探病過程中車禍身亡。此則新聞引發軍方關注,軍方人士指出,經查近十多年來在新竹外海跳傘獲救的飛行員,目前皆仍在軍中或是民航業界任職。

根據博恩公布的影片,一名獲得5萬元的外送員指出,他是空軍中校退役,原本是當了30年的職業軍人,差一點就能升為上校。不過10多年前因在某次飛行過程中意外墜機掉入新竹外海獲救,因此住院2個月,這期間往返醫院照顧他的妻子卻不幸因車禍身亡,使得他得獨立撫養3名孩子,以及癱瘓在床的母親,且自身還有淋巴癌纏身。

根據相關紀錄,近十多年來空軍戰機在新竹外海戰機失事獲救的紀錄總共有3次,首先為1999年10月15日編號2053的幻象戰機在執行夜航訓練任務時,因引擎吸入飛鳥導致失去動力,最後戰機於新竹外海墜毀,吳彬福少校、吳世峰上尉跳傘後幸運獲救;其次是2003年10月12日編號5502的RF-5E偵察機在新竹外海30浬處因發動機故障起墜海,上尉飛行員李慶熙跳傘獲救。

第3起則是2013年5月20日編號2052的幻象戰機執行飛行訓練時,疑因駕駛桿出現機械故障,前座鄭育騰中尉與後座劉永祥中校於新竹外海30浬處跳傘獲救。

經軍方人士查證,目前吳彬福為空軍基地模擬機室老師、吳世峯轉任中華航空公司,李慶熙目前為空軍3聯隊副聯隊長,劉永祥為空軍聘僱飛行老師、鄭育騰則為少校飛安官。

軍方人士表示,因此博恩影片中,該位自稱獲得5萬元、曾在新竹外海墜機獲救的退役空軍中校,軍方內部是「查無此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