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食潮今昔與未來!名店名廚這樣傳揚台灣味

《星廚探味:台灣》名廚江振誠用Fine Dining體現台灣味價值。(Discovery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Discovery頻道與外交部攜手推出最新節目《星廚探味:台灣》,精采爬梳台灣食潮的今昔與未來,透過訪談國際名廚江振誠、將小籠包推向世界美食舞台的鼎泰豐策略長楊翔舜、米其林一星台菜餐廳山海樓行政主廚蔡瑞郎、以新型態原住民料理寫下山中傳奇的AKAME主廚彭天恩等餐飲界菁英,發掘他們心中的「台灣味」。

台灣飲食文化受地理位置與歷史發展影響,本土風味與外來飲食紛陳交融,甚至相互啟發、創造出繽紛且豐富多元的飲食景觀,演變為全球聞名的台灣美食。若被問及「什麼是台灣味」,大家的答案為何?《星廚探味:台灣》將帶領觀眾深入探索這引人深思的世紀之問。

《星廚探味:台灣》鼎泰豐以品質穩定的小籠包揚名國際。(Discovery提供)

同時獲得米其林一星和綠星兩項殊榮的山海樓,依循永續食材指南選材,透過研讀古籍和學習老師傅的手藝,重現1930年代台灣富裕家庭的餐飲風貌。行政主廚蔡瑞郎向昔日台菜酒家蓬萊閣師傅黃德興請益,並結合與各路台菜師傅交流的經驗,透過重建和創新傳統的風味,賦予台菜濃厚的人情味。

鼎泰豐以其著名的小籠包和一流菜品享譽全球,在台灣眾多餐飲品牌中獨樹一格,被美食家、饕客公認為台灣美食代表。除建立標準操作流程,師徒制也是鼎泰豐維持全球177家分店品質如一的關鍵,透過無私的經驗傳承建立穩定料理風味和有溫度的服務,進而成功收買各國饕客的胃與心。

《星廚探味:台灣》山海豪華拼盤是山海樓的經典菜色。(Discovery提供)

國際名廚江振誠獨鍾台灣食材,透過創新的料理與飲品重新演譯餐桌上的台灣味。江主廚說:「我們使用100%台灣原料,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將自己限制在非常有限的食材、烹飪方法和風味特徵上。」RAW多年來致力以西廚技法呈現台灣特有風味,也帶動國內精緻餐飲界重視在地食材的風潮,充分利用國外沒有使用過、或連台灣人也所知甚少的本土食材,將新台灣味呈現給全世界。

愈來愈多廚師、美食家與食材生產者透過味蕾尋找自我定位,重新定義吃台灣料理的意義,這場美食革命與創新不僅在高檔精緻餐廳,也蔓延到台灣的日常餐館,包括夜市和全日供應的早餐店。台灣味是一個包容的文化,它的風味、傳統、溫度、創意、多元,歡迎所有人來體驗。《星廚探味:台灣》將於明天(3日)晚間8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自由娛樂頻道要找你!

娛樂頻道臉書粉絲團:點這裡

娛樂頻道有IG囉:點這裡

邀請你來自由的娛樂,自在談星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