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Janet驚覺小孩待室內還是過敏 噴嚏打不停兇手竟藏家中

Discovery頻道《從台灣看未來:兒童健康 》,Janet發現疫情期間小朋友待在室內還是有過敏問題。(Discovery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Discovery頻道推出全新特集《從台灣看未來:兒童健康》,育有2子的主持人「Janet」謝怡芬,在疫情期間發現小朋友待在室內還是有過敏問題,請教專家後得知居家環境及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等隱形殺手,也會危害孩童健康,藉由該節目帶領觀眾認識健康建築與居家環境的重要性。

節目中介紹在台灣產官學合作下,首度提出「Good for Baby」對嬰幼兒友善的健康標準與認證流程,考量嬰幼兒是在100公分以下的居家環境中活動,接觸的粉塵、懸浮物和VOCs密集度及濃度較高。

Discovery頻道《從台灣看未來:兒童健康 》台灣建築中心可檢測住家常見材質是否含有VOCs。(Discovery提供)

加上孩童免疫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對毒性的耐受度也低,此計畫提出從建築物本身及居家空間的設計源頭開始管理,公開住宅使用的材料、環境與維護的數據,嚴格把關建築材料、傢具、用品等三大面向。

這些標準包含建造住宅使用材料的VOCs、甲醛濃度及二氧化碳濃度等指標,鉅細靡遺的檢視家中的各項細節,避免居家空間存在對人體有害的因子。

住家空間潛藏有害因子影響孩童健康。(Discovery提供)

除了針對居家活動環境,綜合評估嬰幼兒的身體免疫力,以及對有機揮發物毒性的耐受度,還量身規劃符合孩童健康安全的標準,未來可提供建築界及室內設計師指引,打造一個對成人與孩童都安全的生活空間。《從台灣看未來:兒童健康》將於5月25日晚間9點在Discovery頻道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