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卡通「最神中配」是哪部?鄉民一面倒狂指它:台語完全無違和

網友認為《我們這一家》(左)和《烏龍派出所》(右)的中配都相當厲害。(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不少日本動畫是觀眾們小時候的經典回憶,日前就有網友在網路社群上發起討論,詢問大家有沒有「心目中優質的中文配音」作品,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其中網友們更一面倒狂指「這一部」。

《蠟筆小新》中文配音深植觀眾的心。(資料照,木棉花提供)

原PO在PTT 上以《蠟筆小新》為例發文,認為它是中配最成功的作品,他表示,平常在看動漫不看日文版就看不下去,但《蠟筆小新》卻是相反,一定要聽中文才有味道,「不過早期不少中配作品滿經典的獨有一番風格,像兩津勘吉、哆啦a夢,鄉民有覺得其他中配也很優質的作品嗎?」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論,不少人認為《我們這一家》、《花田少年史》的配音相當好,台語毫無違和感,還有眾多網友紛紛指出《烏龍派出所》是最成功的中配作品,很有台灣文化感,「日本的卡通搞得像台灣的」、「聽日配反而覺得不好笑」、「每位角色都很厲害」,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很擅長配搞笑討喜的角色,像是兩津、小新、花媽等中配形象深植觀眾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