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台灣高齡社會照護 黃越綏5建言被推爆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前天表示,第32例武漢肺炎確診為第27例的看護、印尼籍30多歲女性。(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又多了印尼女看護一名,她不但非法,而且還兼差到處趴趴走,兩性專家黃越綏昨晚深夜提出5項建言,提供給政府和台灣社會參考。

黃越綏說,台灣是個快速老化的高齡社會,在少子化的情況下,即使兒女結婚以後也多屬雙薪者,一旦生兒育女後自顧不暇,根本無法抽身來照顧年邁的父母親,「就算成年子女是單身,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何況普遍長壽的情況下,要老人照顧老人更是令人心酸。」

「台灣家庭照顧的專業看護不多,儘管薪水佳(平均每月6萬元)但意願卻不高,加上流動性強」,黃越綏認為,市場往往被外勞或假結婚取得居留權的中國女子,及已經懂得華語而非法滯留的外勞占據或取代。

黃越綏提出以下5點建議政府:

1.不妨放寬高齡者可以聘請看護的資格,巴氏量表不應是唯一的標準。

2.就因為聘僱看護條件太苛,才會縱容已逾期的外勞,有機會非法滯留到處流竄。

3.應學新加坡,只要經濟有能力者就可申請外勞(包括育嬰、家管、看護)但應該採取本勞與外勞薪資脫勾。

4.近年來東南亞經濟增長,工資愈來愈高,人力輸出也會緊縮,因此不妨未雨綢繆,可以開放給非洲國家的人民(因殖民背景,他們有一半國家使用英文另一半用法語)。

5.趁這次防疫檢驗漏洞,徹底把非法的外勞遣返,免得一旦釀成社區感染則後患無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