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權力使人腐化?苦苓爆料作家變政府X太后秘辛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作家苦苓常針對時事在臉書貼出想法,昨日他則在臉書談到權力使人腐化時,爆料某女作家上任後卻變成「X太后」的過程,又舉出某社運人士進入勞動部後,卻因為擔心也跟著淪陷於是辭官當作對比,感嘆表示,「千萬不要為了爽或不爽就決定投票給誰,那是在糟賤自己、也禍害國家呀!」

苦苓嘆權力使人腐化。(翻攝自臉書)

苦苓貼出過去曾看過書裡的一段內容,表示當時看到這段話還非常讚賞作家,幾年過後作者當上了政府的部長,雖然不清楚做的怎樣,但有次在重要的頒獎典禮上,晚會進行到一半,該位部長卻冒出一句「我想喝咖啡」,接著一大群人跟著站起來,不顧其他好幾千名的參與者就這麼直接離開會場。苦苓表示,「從此以後,她就有了『X太后』的封號,對照她當年寫的那番話,更是令人感慨萬千。」

苦苓接著舉出另一個例子,「另外一位從事工運的學者(就說讀書人吧,這樣他會比較自在),被延攬到市政府擔任勞動局長,本來可以大大發揮他為勞工爭取權益的理想,但上任不到幾個月,他就自動請辭了。」並不是因為與市長理念不合,而是發現權力太可怕,因為擔心自己跟著腐化於是辭職。

苦苓認為每次選前都能看到候選人打出理想的口號,不擇手段想拿到權力,拿到後又腐化,不停的輪迴中,用這樣的角度去看民主其實很諷刺。他說,「至少看看國會頻道、了解問政績效,參考一下公督盟對立委的評比吧!至於縣市長,雜誌做的施政滿意度最清楚了,全國排名墊底的市長,竟然要去選總統了,多可怕!」更強調,「千萬不要為了『爽』或『不爽』就決定投票給誰,那是在糟賤自己、也禍害國家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