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一星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瘋狂愛山蘇 融入這道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侯布雄法式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蟬聯《米其林指南》一星,主廚Olivier Jean開心表示,在台北的侯布雄,除了要延續創辦人侯布雄先生的精神,堅持提供最正統的法式料理與服務,同時他也在台灣發現很多新鮮好食材,融入他的法式料理中,除了對台灣海鮮多樣性讚不絕口,他還秀出山蘇的照片說,台灣這個蔬菜非常令他驚豔與著迷。

侯布雄法式餐廳榮獲米其林一星餐廳,中為主廚Olivier Jean。(記者潘少棠攝)侯布雄主廚Olivier Jean。(記者胡舜翔攝)

Olivier Jean說,在台北做法式海鮮料理,除了比目魚之外,多數海鮮都使用台灣的,包括基隆、宜蘭等,台灣很多地方可找到非常新鮮多樣的海鮮,可以做非常多嘗試。

融入山蘇的「油封蝶魚與奶油海藻醬」,蝶魚肉質鮮美細嫩、富彈性,採耗時的油封料理手法,保留魚肉鮮嫩滋味,搭配新鮮蔬菜豐富口感,淋上主廚特製奶油海藻醬汁,使魚肉鮮味提升。(記者凌美雪攝)

不過,讓Olivier Jean最讚不絕口的,竟是山蘇,Olivier用了「crazy」與「amazing」形容他對山蘇的經驗與喜愛,還以此融入新菜色「油封蝶魚與奶油海藻醬」,Olivier說,山蘇不需要複雜的烹調,原味就非常好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