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學獎影音》長江後浪推前浪 他說:我是頑固的前浪歡迎後浪用力推

2018/11/03 21: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林榮三文學獎由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主辦、自由時報協辦,具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參加,藉以激勵台灣文學創作。林榮三文學獎頒獎最佳主持人作家郭強生,依慣例與萊茵愛樂室內樂團攜手為頒獎典禮營造溫馨的氣氛與風趣兼具隆重的儀式。郭強生認為,林榮三文學獎已代表一種刻度,是國內文學獎的重要指標,「回顧過去13年來的得獎作品,都是屬於台灣共同的美好回憶。」

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郭強生。(記者陳逸寬攝)

本身也是評審之一的郭強生說,今年的作品很厲害。今年第二次參加頒獎典禮的新詩評審李瑞騰則認為,林榮三文學獎累積的文學厚度,大家都有共識,而今年最年輕的得獎者1997年生,意味著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的情況下,文學是靠堅持的人繼續往前進的;散文與小品文評審阿盛也附和說,「我算是前浪,也很樂見後浪來推,但我是很頑固的,歡迎你們用力來推!」

第十四屆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散文與小品文獎評審阿盛。(記者陳逸寬攝)

之前也多次參與評審,阿盛說,歷年來最大感受是,新人冒出來的速度很快,尤其林榮三文學獎是很高的台階,能跨得上的都很了不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