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增電影補助「發展粵語」 香港財政司遭疑兩面手法

電影《十年》以五段故事敘述十年後的香港情勢,其中更有「消滅粵語」的議題。(翻攝自YOUTUBE)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才發生香港因電影《十年》入圍金像獎,而遭中國封殺直播,電影界一片譁然,昨日更發生香港TVB以「簡體字」與「普通話」播報新聞,各界罵翻,不過今日香港財政司卻在預算案公布向「電影發展基金」額外注資2千萬元,資助製作粵語電影,以協助「發展粵語」,兩面手法令人感到莫明奇妙,不過香港藝人們倒是拍手叫好。

香港財政司曾俊華宣布在「電影發展基金」上增加資金,協助發展粵語電影。(翻攝自微博)

由於電影《十年》內容敘述十年後的香港,將會遭到中共政府以「消滅粵語」來同化香港,因此被喻為電影的「喻言書」,昨日香港TVB的簡體字配普通話更讓港人抓狂,但是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財政司向「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二千萬元港幣(約八千萬元新台幣),以及建議每部電影的資助額增至五十萬元港幣(約兩百萬元新台幣)。

對於政府提高資金挹注發展電影,港星劉嘉玲(左)與鄭秀文紛紛舉雙手贊成,並樂見香港電影發展。(香港成報提供)

港星鄭秀文聽了表示要問業內人士才知這預算是否足夠,但認為有決心幫助粵語電影是好事;另外劉嘉玲亦同意注資是好事,因為她香港的文化財產豐厚,而根據港媒報導,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廣東話是粵港兩地的共通語言,增加補助是為了港產粵語影片提供廣闊的市場發展空間,雖然以資金補助達發展粵語是好事,不過是否能因此達成效?香港以及中國各界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