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敦睦支隊週六日訪基隆港 三軍艦開放登艦參觀飛彈丶艦砲

2024/03/14 15:08

敦睦艦隊開放參觀都吸引相當多民眾和軍事迷參觀。(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環島航訓,16、17日靠泊基隆港西三、西四碼頭,磐石、迪化、成功3艘軍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並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陸戰樂儀隊等多項表演,民眾可在艦上近距離觀看各型反艦飛彈丶艦砲的真實面貌。

海軍敦睦艦隊環台航訓從3月9日從在高雄港出發,經花蓮、蘇澳港到基隆港,所到之處吸引很多軍事迷和民眾參觀。有磐石軍艦(油彈補給艦)、迪化軍艦(康定級飛彈巡防艦)及成功軍艦(成功級飛彈巡防艦)3艘軍艦開放登艦。

開放時間為16日及17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欲登艦參訪民眾,需帶國民身分證或可證明國民身分的證件,西三、西四碼頭就在基隆火車站附近,歡迎民眾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敦睦艦隊16日起在基隆港開放參觀。(海軍提供)(記者盧賢秀攝)

據指出,磐石艦有海上移動補給庫之稱,全長196公尺,滿載排水量高達2萬859噸,是海軍有史以來最大的艦艇。2012年啟造的磐石艦,已可見現代軍艦的匿蹤構型,艦體與主桅的特殊設計,減少雷達回波,藉此增加生存率。

磐石艦的外觀另一項特色,即為分布於艦體中段的三對高聳補給椼,可為其他船艦補給油、水及固態物資,藉此傳遞貨物、彈藥給其他艦艇,可使磐石艦執行補給任務時更具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