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俄羅斯已做好核戰準備

2024/03/13 17:46

俄羅斯總統普廷警告西方國家,稱俄羅斯已為核戰做好準備。(取自俄國國防部Telegram、美聯社;本報合成)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在13日俄羅斯官媒刊出的訪談中放出狠話,表示俄羅斯從軍事技術層面已做好動用核武器的準備。他強調,一旦俄羅斯的國家主權和獨立受到威脅,俄方就準備使用核武器。不過普廷也指出,他不認為情況會直接走向這一步。

普廷在專訪中被問及,若美軍現身烏克蘭,俄方將作何反應時回應稱,俄羅斯會視之為武裝干涉,將像對待干涉者一樣對待。他同時重申,外國軍隊駐守烏克蘭不會改變戰場局勢。而對於沒有設下紅線的國家,普廷直指俄方對它們也將不再設限。

談及烏克蘭問題,普廷表示俄方希望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並已準備好進行談判。不過他強調,談判必須建基於現實基礎,而非為重新武裝烏克蘭創造空間,應是針對俄羅斯安全保證的嚴肅對話。

普廷還撻伐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組織,指兩國無意義地尋求「保護傘」,結果反使俄軍與防禦系統部署於它們邊境附近。他更斥責西方國家,以為在俄軍入侵烏克蘭後可消滅俄羅斯,但面對俄羅斯團結一致、金融經濟體系穩定和軍隊日益壯大,它們感到無能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