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邪惡軸心!中俄伊朗海上聯合軍演在阿曼灣登場

2024/03/12 14:36

中俄兩國前年至今多次在日本附近海空域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路透》11日報導,俄羅斯表示,其一批軍艦已抵達伊朗,參加12日至15日與伊朗和中國在阿曼灣和阿拉伯海舉行的海上聯合海上演習。

據該報導,俄羅斯國防部在官媒11日援引的聲明中表示,這次名為「海上安全帶-2024」(Maritime Security Belt)的聯合演習將涉及軍艦和航空,「演習的實際部分將在阿拉伯海阿曼灣水域進行,演習的主要目的是確保海上經濟活動的安全。」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俄羅斯編隊由太平洋艦隊的飛彈巡洋艦瓦良格號(Varyag)領導。聲明稱,巴基斯坦、哈薩克、亞塞拜然、阿曼、印度和南非的海軍代表將作為觀察員。

另據中國國防部在官方網站發布的新聞稿,中方將派出第45批護航編隊飛彈驅逐艦烏魯木齊艦、飛彈護衛艦臨滄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參加這項海上聯合軍演。

去年3月16日至17日,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在伊朗恰巴哈爾港(Chabahar)附近的阿拉伯海舉行了名為「海上安全帶2023(Maritime Security Belt 2023)」的三邊演習。俄羅斯北方艦隊當時在聲明中指出,演習參與者練習了組成多國軍艦特混編隊,並在不同的戰鬥序列中進行聯合機動。

當時3國海軍還在白天對海上目標射擊砲火,在夜間用砲火打擊空中目標。演習還包括如何解救載有人質的船隻以及如何協助海上遇險船隻的訓練。

此外,中國與俄羅斯前年至今多次在日本附近海域及空域舉行聯合軍事活動,招致東京及國際的關切與指責。據《彭博》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雖沒有跨越華盛頓對俄烏戰爭設下的紅線,直接軍援俄羅斯,但這並沒有阻止中國以另一種管道向俄軍靠攏:直接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