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有意擴大合作 不排除美驅逐艦未來將在日本保修

2024/03/09 14:40

日本和美國考慮要放行日本私人船廠為美國軍艦進行大規模保修,圖為美國海軍勃克級神盾驅逐艦「拉布恩號」。(美聯社)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9日透露,日本和美國考慮要放行日本私人船廠為美國軍艦進行大規模保修,此舉將延長美國軍艦停留在日本附近海域時間,預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訪美時,將與美國總統拜登磋商此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表示,日本船廠目前可以維修美方軍艦,不過只限於非直接參與戰鬥的軍艦種類上,例如運輸艦,而新的消息則指出雙方有意擴大維修範圍,讓美國驅逐艦可以直接在日本進行保修。

外媒指出,透過在日本保修,美軍軍艦停留在日本周遭的時間將會拉長,因為不需要在返回美國本土,從而縮短軍艦停航時間,降低各項成本。日本防衛省消息人士稱,如果雙方磋商成功,也代表者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有更多機會進行聯演。

不過,此事尚未決定,就日本層面而言,擴大維修範圍對於日方國內經濟發展及船廠發展有正面效益,但就美國層面而言,日本維修範圍擴大,恐引發美國國內對於工作機會流失的擔憂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