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施壓盟國再收緊中國獲取晶片限制 彭博 : 日、荷反應冷淡

2024/03/07 10:06

美國敦促盟國在晶片技術上進一步擠壓中國,但部分國家反應冷淡,希望美國在採取更嚴厲行動之前,評估衝擊效應。(路透)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正在向盟國施壓,要求其進一步收緊對中國獲取晶片技術的限制;另外,美國也推動首爾、柏林共同遏制中國科技崛起。美國期望加大力度收緊的作法,在盟國中出現爭議性,因此遭到了部分盟國的抵制,包括日本和荷蘭反應均冷淡。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美國最新的措施包括收緊現有限制。荷蘭部分,希望艾司摩爾(ASML)需要獲得許可證,才能在中國維修和修理這些受美國法令限制的先進設備,但荷蘭的批准有些寬鬆。消息人士表示,美國希望荷蘭採取更嚴格的措施。

日本部分,白宮希望控制關鍵化學品和更多機械零件,希望日本企業限制向中國出口晶片製造所需的專用化學品,包括光阻劑(photoresist)。

知情人士稱,拜登政府試圖讓德國和韓國加入到日本和荷蘭已經同意的協議中,這4個國家都是晶片供應鏈關鍵企業的所在地。

據報導,美國商務部官員已在上月東京舉行的出口管制會議中提出這個議題。但日本及荷蘭政府回應,希望美國在採取更嚴厲行動之前,評估當前限制措施造成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