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府智庫:俄軍為求戰果不惜犧牲戰機

2024/03/06 16:27

俄國Su-34戰轟機資料照。(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SW)5日公布最新戰情評估報告指出,儘管烏克蘭近期宣稱擊落多架俄羅斯先進軍機,但俄軍仍持續密集空襲烏克蘭東部,可能企圖複製先前成功戰術,即使犧牲更多軍機也在所不惜。

據烏克蘭軍方通報,烏軍從2月17日至3月2日就擊落了至少15架俄軍軍機,包括12架Su-34戰鬥轟炸機、1架俄軍最先進的Su-35S戰機、以及2架極其昂貴的A-50U預警機。I

ISW報告中提到,據《富比士》(Forbes)報導,3月4日俄羅斯Su-34戰轟機在Su-35戰機護航下,仍進行超過100次轟炸任務,目標是位於25英里(約40公里)範圍內的烏軍防守陣地。

《紐約時報》則在3月5日報導指出,俄羅斯戰術正轉向加強空中作戰,提供更「積極」的空中支援給前線俄軍,幫助俄軍在烏東取得最近的進展。

ISW指出,相關報導顯示,俄羅斯航空太空軍在烏克蘭保持高節奏的空中作戰,可能願意承受折損軍機的風險,原因可能是因為俄羅斯指揮部認定,這些空中作戰帶來的正面效果,超過了相關任務所帶來的成本。

報告中引述軍事分析人士說法,指出俄軍在2月中旬攻佔烏東阿夫迪夫卡(Avdiivka)時,用戰機發射滑翔彈攻擊烏軍陣地,取得戰術效果,現在很可能正試圖複製相同戰術,在其他前線支援持續進攻。對於烏軍近期通報的俄羅斯軍機戰損數據,ISW表示目前還無法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