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防長揭美F-35暗助 烏軍屢突襲俄軍戰機、飛彈

2024/03/02 20:34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近日意外透露,美軍已派F-35協助烏軍突襲俄軍目標。(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2月28日在國會說明向美國採購F-35戰機計畫時,提到美軍曾派F-35赴烏克蘭,協助偵測及定位俄軍軍事目標,引起外界關注。與此同時,法國《世界報》3月1日也分析,法國總統馬克宏日前談及歐洲可能向烏派兵,委婉揭示西方盟國早已低調在烏克蘭提供軍事協助。

根據新加坡國防部網站2月28日公布的資料,黃永宏當天向國會說明國家安全計畫和預算時,被議員問及採購F-35戰機對國家的益處。他說明,擁有F-35將可使新加坡空軍躋身頂級行列,因為這款戰機已被多國實際派上戰場,已有逾900架F-35在世界各地執行任務,包括美、英成功打擊中東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最近,美國也派F-35偵測及定位俄軍在烏克蘭的地對空飛彈基地,並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分享資訊」。

中國軍事專欄「第一軍情」分析,俄軍戰機、飛彈等軍備近日屢遭突襲,外界早已猜測是北約出手,因此,可以相信美軍派F-35偵測相關資訊,再與烏軍分享,間接協助烏軍襲擊俄軍設施。

法國《世界報》引述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前僱員說法指出,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許多國家人員都在烏克蘭「進進出出」,這些人通常具有軍事身分,其中包含外交人員或是為烏克蘭總參謀部及各類特種部隊擔任顧問的官員。由於這是祕密行動,並不屬於戰爭法的範圍。因此,法國總統馬克宏上月底稱不排除派兵,實際上是掀開「公開的祕密」。在引起外界側目後,馬克宏也再次表示,他的每句話都是經過斟酌才說出。

美國方面雖與馬克宏的言論劃清界線,但《紐約時報》調查文章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烏俄邊境設有12個祕密基地,最早可能從2014年就開始,這讓美方在2年前正確推測俄國入侵企圖,現在則協助烏克蘭進行突擊和祕密行動。

德國總理蕭茲近期也「說溜嘴」,在提到德國拒絕供烏射程超過500公里武器時說,「英、法在『確定目標』上提供的支援,德國無法做」,等同暗示英、法兩國在烏克蘭領土上有軍事動作。英方否認此一說法,法方則未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