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禦北韓核攻擊!韓美今起展開「自由護盾」聯合軍演

2024/03/04 14:14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和韓美聯合司令部4日共同宣布,將於4日至14日展開「自由護盾」聯合軍演。圖為去年8月兩軍聯演畫面。(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和韓美聯合司令部4日宣布,韓美軍方將於4日至14日實施代號「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的年度春季聯合軍演。此前兩國官員透露,軍演重點將聚焦防止北韓動用核武。

《韓聯社》報導,「自由護盾」是韓美例行實施的聯演,旨在提高對朝鮮半島的防禦能力。兩軍將實施指揮所演習和48場陸海空野外機動訓練,野外機動訓練次數較去年23場翻了一倍以上。

此次演習期間,雙方將在南韓全境展開北韓巡弋飛彈探測及打擊訓練、聯合空襲訓練、聯合戰術實彈射擊訓練、聯合空對空射擊訓練、空對地轟炸訓練、「雙鷹」空中演習(大隊級聯合軍演)等。

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李誠俊上月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為有效遏制北韓核威脅,韓美兩軍將在此次聯演中,運用正在推進的北韓核威脅應對作戰概念,實施遏制、防堵北韓動用核武的訓練。

至於此次聯演是否假設北韓動用核武?李誠俊表示,據他所知,韓美正就今年8月的「乙支自由護盾」(UFS)聯演、2024年跨政府部門兵棋模擬訓練(TTS)和軍事兵棋推演(TTX)中,模擬北韓發起核攻擊的方案進行討論。

去年12月舉行的韓美核咨商小組(NCG)會議上,雙方就已針對假設北韓動用核武情況、進行核作戰演習達成共識;但本次「自由護盾」演習不包含假設北韓動用核武的計劃。

「自由護盾」期間,美軍可能再派出戰略轟炸機或航空母艦等戰略武器至朝鮮半島。除韓美外,澳洲、加拿大、法國和英國等12個聯合國軍司令部成員國也將參與演習。

由於北韓一直對韓美聯演保持高度警惕,專家認為平壤可能會以此為藉口發起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