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力阻軍售土耳其F-16 遭懸殊票數否決

2024/03/01 14:19

拜登政府1月26日正式通知國會,將對土耳其軍售40架F-16戰機,並為其現有戰機提供近80套現代化裝備。(法新社資料照)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政府近月同意軍售土耳其F-16戰機,意外遭1名美國參議員提案反對,理由是安卡拉長期搖擺不定的外交立場,但該提案2月29日在參院以懸殊票數被否決,確保拜登政府得以履行對盟國的重要承諾。

據《路透》報導,參議院昨以79票對13票,否決了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所提出、阻攔軍售土耳其的提議。

投票前,保羅大力抨擊了土耳其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政府,強調允許軍售將助長其「不當行為」;與此同時,支持軍售的參議員指出,確保華府履行對北約盟友的承諾「至關重要」。

拜登政府1月26日正式通知國會,將對安卡拉軍售40架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研發的F-16戰機,並為土國現有戰機提供近80套現代化升級裝備。

由於土耳其此前拒絕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本起軍售案被擱置了很長一段時間。土耳其早在2021年10月便首次提出購買要求。

美國「軍備出口管制法」(Arms Export Control Act)賦予參眾兩院否決重大軍售案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