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夫迪夫卡失守 外媒爆烏軍撤兵一團亂「恐近千人遭俘」

2024/02/22 16:11

烏軍撤離阿夫迪夫卡。(路透)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外媒引述西方官員和為烏克蘭作戰士兵的說法報導指出,在烏克蘭從東部城市阿夫迪夫卡(Avdiivka)的混亂撤退中,近千名烏克蘭軍人可能被推進的俄羅斯部隊俘虜,或是與原部隊失聯,這是毀滅性的損失,可能會對其本已疲軟的士氣造成打擊。

《華盛頓郵報》21日報導,就在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瑟西爾斯基正式下令撤退的前一天,烏克蘭武裝部隊第110旅的士兵在沒有與領導層協調的情況下,自行逃離阿夫迪夫卡。

第 110 旅在臉書( Facebook) 上發布的聲明稱,至少有 6 名受傷士兵被困在俄羅斯防線後方,他們後來似乎被處決。

參與這次行動的軍方成員表示,他們不確定還有多少人被拋在敵後,但任何數量的傷亡肯定會進一步惡化前線的士氣,因為烏軍已經在武器和數量上處於劣勢,正在努力補充他們的兵力。並等待西方進一步援助。

烏軍撤退後的幾天裡出現了不同的說法,其中一些人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說法,即在阿夫迪夫卡之役陣亡或受傷的俄羅斯人,比烏克蘭人多得多。

《華郵》引述3名美國官員說法稱,烏克蘭官員告訴他們,數十名烏克蘭士兵在撤軍時被留在敵後。因問題敏感性而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早先有關多達 1000 名烏軍失蹤或被俘的報導似乎被誇大了。但他們承認情況仍然嚴峻,許多人被拋在敵後。

一名美國高層官員表示,烏克蘭官員向他們報告稱,至少有 25 名烏克蘭士兵被推進的俄軍俘虜。烏克蘭後來向美國官員承認,這個數字可能接近 100。

第110旅的聲明稱,俄羅斯飛機、火砲和無人機的持續攻擊,使得「數名重傷和死亡軍人無法撤離」。

此前,《紐約時報》20日引述西方高層官員及士兵說法報導,烏軍撤出阿夫迪夫卡的混亂過程中,恐怕有多達數百名士兵被進犯的俄羅斯部隊俘虜,或者失蹤,對烏軍帶來毀滅性損失,可能打擊已經低迷的士氣,令徵兵更困難。

各方對被俘或失蹤人數的估計不一,在烏軍鞏固城外的新防線以前,恐怕無法得到精確數字,不過2名知情士兵估計,似乎有850至1000人被俘或下落不明,而西方官員證實,這個範圍似乎是準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