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飛行員叛逃後在西班牙遭槍殺 俄移民籲西國當局保護

2024/02/21 09:24

叛逃至烏克蘭的俄羅斯飛行員庫茲米諾夫,2月被發現陳屍於西班牙南部一處停車場中。(路透)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飛行員庫茲米諾夫(Maxim Kuzminov)2023年8月駕駛Mi-8直升機叛逃至烏克蘭,不過今年2月13日卻被發現陳屍於西班牙南部,且身上有多處彈孔,目前仍不清楚兇手身分。此事件使得許多在西班牙對莫斯科當局抱持批評態度的俄國移民感到恐慌,呼籲西班牙政府應該保護他們。

根據《路透》報導,西班牙「自由俄羅斯人」組織主管塔蘭(Yulia Taran)表示,該組織過去兩年曾協助多名「俄羅斯叛逃者」,他們叛逃至海外時通常會使用假身分,免得被俄羅斯特務發現。塔蘭表示:「我們希望西班牙警察與特務部門協助,防止任何進一步的迫害行為。」

庫茲米諾夫陳屍地點位於瓦倫西亞自治區的比利亞霍約薩鎮(Villajoyosa)一處公寓的地下停車場,該鎮有許多烏克蘭難民以及俄羅斯、保加利亞移民,當地警方透露,當地已經有很多年沒發生過謀殺案。當地房地產人士表示,這棟大樓有多達七成的居民是東歐裔,是個非常安靜的地區,萬萬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針對庫茲米諾夫遇害消息傳出,俄情報首長納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直言:「這名叛徒在策劃他可怕罪行的那一刻就成為一具『道德的屍體』,庫茲米諾夫背叛他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